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硒中心与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2019年07月15日 10:28 王璋倩 点击:[]

7月12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武汉轻工大学)与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地公司)校企共建签约仪式在京山举行,荆门市委副秘书长杨希林出席签约仪式,京山市副市长胡志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负责人程水源,武汉轻工大学产学研处负责人胡中泽,神地公司董事长杨砚参加签约仪式。

胡志强指出,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武汉轻工大学拥有国内唯一的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神地公司作为荆门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两家优势互补携手合作,开展深度研究开发,打造精品和名品,将对荆门市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精诚合作,争取早出成果,为荆门市农产品开发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胡中泽说,武汉轻工大学是国家粮食和物质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也是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高度重视硒学科建设和硒产业对接工作,率先在全国布局硒学科发展,获批首个涉硒国家级平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搭建了校企合作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这种强强合作将促进高新技术转移、高层次人才引进、增加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杨砚对国硒中心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坚信与国硒中心合作必会结出丰硕的科研成果,积聚核心竞争力,带动神地公司的技术发展。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校企将围绕“家禽定量补硒与禽蛋精深加工富硒产品标准化应用研究”,针对富硒蛋制品、基于蛋壳膜的富硒面膜和富硒活性功能肽饮品等三个产品进行禽蛋硒产业进行深度开发合作。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大健康产业,合作产品前景十分广阔。

国硒中心执行负责人祝振洲,骨干成员陈季旺、何毅、李书艺、王璋倩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程水源率院士专家工作站全体成员到南京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参观交流学习
下一条:搭建专业学科和硒产业发展的桥梁 硒食品加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