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学科建设 | 科学研究 | 硒科普 | 联盟概况 | 相关政策 | 研究报告 | 合作需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正文
 

《硒故事》——17.知道硒,是一种生活态度

2020年05月13日 10:14 尹雪斌 点击:[]

硒因为只是一个微量元素,所以,它能够日渐被人们关注和重视,反映了对于现代人:知道硒,已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这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对新事物的好奇,一种对健康的重视。

对新事物的好奇,往往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年轻人的好奇心强。我们看到在互联网众筹项目里,特别是农产品众筹,当农产品是富硒农产品,关注度就大幅攀升。我分析,这是因为无论农产品的生态多么原始,多么洁净,都容易有众多的相似产品,被同类产品淹没;而富硒农产品,则以差异化、不同点,被突出出来,这迎合了年轻人的尝鲜心理。女孩们对于美容的关注,也促进了这种趋势,因为硒有着极高的抗氧化声望。

对健康的重视,则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尽管大家都知道健康最重要,但是,在很多无奈,很多诱惑存在的情况下,只有在健康受到切实的损害后,健康才被放在第一的位置。所以,老年人对于能够改善健康的科学建议是重视的,是采纳的,甚至是渴求的。硒这些微量元素的益处,很多老年人都能如数家珍。

(作者系国硒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

上一条:《硒故事》——18.国人缺硒否
下一条:《硒故事》——16.每天硒最好在60-250微克(三)

关闭

 

版权所有: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网站   联系我们